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鉄と血の味

別誤會,這個標題的意思並不是代表我不小心咬了鐵筷子一大口然後滿嘴是血的故事。(這種東西會有人要看嗎?)

會看我版的朋友,記得歷史知識應該都不錯。我想看到鐵和血又想到我在德國,應該很多人馬上聯想到「鐵血宰相」俾斯麥(Otto von Bismarck)先生...可惜這篇也不是要介紹他的,雖說他和漢堡這個地方非常有淵源。

不過其實還是有關係啦,因為這篇其實是和宰相大人名字有關的食物心得(抓頭)。

北德,特別是漢堡這裡,比起我待了一段時間的南德來說,飲食其實是有一些差異的 ; 其中最大的差別就是魚的取得在漢堡是很容易的,至少不像我們那裡這樣高價。既然到了漢堡,那麼至少應該吃看看這裡的魚肉,但我找不到以前在德文課本上看到的鰻魚湯就是了...

逛聖誕市集的時候,意外的發現了不少魚肉攤。有貴死人的魚湯(小小一晚五歐元,一整個買不下去)、炸魚薯條(喂喂,這裡不是倫敦吧?)以及各種夾著魚肉的麵包,該吃什麼好呢?胡亂選了其中一種,叫做「俾斯麥」的麵包。以鐵血宰相命名的麵包,吃起來到底是什麼感覺呢?

坦白說,味道很難形容。

一大片的魚肉有著非常酸的調味,加上魚本身濃厚的腥味(不確定是哪種魚,德國人不喜歡想辦法去腥的嗎?),然後麵包內的唯一另一種配菜則是生的洋蔥,又有嗆辣和甜的感覺,混雜在一起,成就了一種說不出的口感orz

不能說難吃,但老實說,這東西的口味也稱不上好吃。
好吧,看在三歐元不是太貴,加上看在我幾萬年沒吃魚了這點,也就算了......

後來,對正常美食的渴望讓我把目標轉移到每個地方的聖誕是及都有的...「炒洋菇」。
說實話,這是道很簡單但卻好吃的美食 ; 洋菇和洋蔥用油(看起來是一般食用油和奶油混合的感覺)炒過配上調味醬,味道著實不賴,只是在漢堡吃這樣一碗去了我四歐元,嗚呼哀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