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生活雜談-宿舍電梯篇

才說重新開始寫網誌,一個拖稿又是不知道多少天......看樣子我真的死性不改。
大概是沒多少人看讓我比較放鬆吧(笑)。

對我來說,在這裡的一年間最熟悉的地方,大概只會是學生宿舍了吧?
每天眼睛張開,就是一片漆黑的宿舍(是的,德國的秋天早上六點你看不到太陽),然後也在一片漆黑的宿舍中沉入夢鄉。

看起來好像一副我要介紹宿舍的樣子?
是差不多,不過其實這篇要講的只是電梯。
每天上上下下進進出出都靠它,而這裡的電梯實在讓我印象深刻,所以決定先談談這玩意。

9月12日這天,我們遲遲等不到舍監回來,於是Stefan建議我們先把行李放到房間門口去,然後先去做別的事。

蝦米?東西放在房間門口就走,不會被順手拖走嗎?
這建議乍聽下令人吃驚,但是想想德國人的性格,
也大概可以理解,對他們來說這樣是安全的。

走進電梯的同時,我被震攝住了。
1972年製的老電梯...不,這完全不是重點,電梯這玩意,保養的好照樣載人載的嚇嚇叫嘛。

外層鐵門在電梯到達時才能打開,內層的鐵門在這時會往側邊張開,這不太讓人意外,只不過電梯內部的景象,則是十足的......鐵血風格。
嗯...這樣講似乎過份了點,沒有血,但倒是滿滿的鋼鐵味。
是的,這是一個感覺用大量的厚重鋼板製造的電梯,不同於台灣電梯喜歡放鏡子甚麼的,這裡的電梯只有厚重的鋼板,實際上多重當然我們不會清楚,但是這表面處理讓人感受到彷彿坐在坦克車裡面的感覺。

幸運的是,似乎不論哪個電梯,都被滿滿的學生塗鴉和留言給佔滿,這讓這非常死板的電梯多了點人的味道。但儘管如此,每當我搭電梯的時,還是會有種門打開馬上會有兩個衛兵向我敬禮的奇怪感覺。
而當我開始去洗衣服後,這樣的感覺更強烈了。

我的媽,這用來洗衣服的地下樓層根本就是德軍總部
德國人特別讓我懷念小時候玩過的電玩嗎?(大笑)

不過,其實看看電梯上記載的資訊,其實就不會那麼驚訝了。
因為,電梯的製造商居然是Thyssen Krupp AG
好吧...原來是大名鼎鼎的克魯伯(抓頭),無怪乎一切這樣的鋼鐵味。
在克魯伯的威名之前,我的驚訝馬上就收起來了。
於是,我們天天跟著這塊厚重的鋼板上上下下,進進出出。


我老在想,也許我們這台電梯用的鋼材,當年鎔掉以前打過柏林會戰也說不定。

2 則留言:

風來坊之肝 提到...

不要這樣,人家克魯伯也有生產咖啡機的(而且也不錯用)...

Amuro.S 提到...

這樣才好啊...到哪裡都有克魯伯重工的感覺,隨時都感受的到普魯士的氣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