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An der schönen Blauen Donau(二)















Sigmaringen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1944年9月,隨著盟軍入侵法國的順利進展,維琪法國感受到了無比的壓力。

因此他們將政府遷移到德國境內,而貝當將軍(Henri Philippe Pétain)選擇的地方,就是Sigmaringen。

來這裡的理由,就如同前文所說,純粹看到多瑙河而臨時起意,但是在旅客服務中心拿了資料後,卻驚喜的發現這座屬於Hohenzollern-Sigmaringen家族的城堡:Schloß Sigmaringen。

來這裡以後參觀的兩個大型城堡,都是屬於Hohenzollern一族的,也許我跟他們特別有緣也說不定(笑)。





















來到這裡的人一定可以注意到,在城內處處可見Hohenzollern家族的雕像,仔細看就會發現這些並不是德意志帝國或者普魯士王國的皇帝/國王(Kaiser和König是有差的...)。雕像上寫的很明白,上面的人物是Hohenzollern侯爵,換句話說,這裡當年的領主只是皇家的旁支而已。






















一到城堡旁,馬上就看到一副哥德式盔甲擺著,而這類的兵器,就是本城最大的賣點!(對我來說啦...因為其實裡面還有很多富麗堂皇的房間可以參觀...)















一進去也是兩旁擺滿盔甲,更誇張的是,連紀念品店都在賣......。



















這座城堡對個人來說,相當有再去一次的吸引力,可預見的未來應該還會再跑來玩吧?
希望不要衝動的帶一把雙手劍回台灣就是......。最後再補上兩張城堡照片以響各位朋友。(待續)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XD盔甲價格如果便宜的話,帶一副回來感覺好像蠻酷的!

淼仔 提到...

團購啦 團購
我要枷槤(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