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An der schönen Blauen Donau(一)
















今天,我在流浪。


人很奇怪,不管安逸還是辛苦的日子過了一段時間,只要一成不變,就會想逃離。才來德國一個月的我,雖然並不是想從現有的環境逃走,但是卻也喜歡一個人無牽掛的去做想做的事情。


很奇怪的是,只要一到了週末,施瓦本這裡的天氣就自己好了起來。
對近日莫名鬱悶起來的我來說,儼然是老天爺要我出去走走。


不做甚麼計畫,只打電話確認一下naldo(我們附近的交通系統)可能到達的範圍,然後帶著相機和背包(其實只有飲水),我就跳到了馬上來到的RE列車上。















我很喜歡這種沒有目的的旅遊。


就只是坐上車,然後隨著火車一路搖晃,一路看著四周的風景,一路思考著許多事情,然後也許因為一些特定的想法下車。

沒有縝密的計畫,隨性而為。

當然,這也多虧了德國對學生的照顧;沒有便宜好用的學期票,怎麼可能來個這麼囂張的旅遊法?(47.5Euro可以在naldo範圍內六個月坐到爽,實在不是普通的經濟實惠......換句話說如果這六個月都只坐公車,就太對不起這張票了)

不久後,我在Albstadt-Ebingen下車,為什麼想下車呢? 其實只是因為肚子餓了,想吃點中飯罷了XD

看看地圖,這裡已經是史特拉斯山了。不知不覺間,走了好長一段距離,早已超過了Burg Hohenzollern所在的Hechingen,而這裡已經整個都是我認不得的地方了。

看了看DB在車上放的BW邦地圖,再看看naldo的服務範圍,最後我決定在Sigmaringen下車。
這個決定,只是為了為一親久聞其名的多瑙河(Donau)芳澤罷了。















火車的沿途中的景色不斷的變化,但放眼望去的只有草原、丘陵以及森林三種成分,眼前所見盡是一片由綠、紅、黃所組成的景象。進入史特拉斯山後,露出的岩層變的多了,四周的大片草原不見,慢慢的看到的全是山谷。

Sigmaringen是個很美的地方。跳下火車的我,為這裡的寧靜悠閒所震攝,並且在這座城內,同樣有做屬於Hohenzollern家族的城堡:Schloß Sigmaringen!

既然來了,當然不能錯過參觀城堡的機會。
於是我爽快的掏出...不要亂想,只是掏出荷包拿出六歐元的門票費而已。


這裡可以參觀的東西不輸給之前的霍亨索倫城堡,一些展覽的甚至有過之!可以充分感受到從前大貴族(這裡是霍亨索倫家的侯爵所有)奢華的生活,並且兵器室有令我興奮莫名的、數量龐大的兵器收藏,從中世紀到二戰結束的大量個人武器展示,實在讓我很想拿......出相機拍下來。

其實我很想一氣呵成的把文章寫完,無奈今天太累,請各位容許我富奸一下了...orz
(待續)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慢慢寫,說不定可以轉點稿費喔!xd